【廣播】觀點會客室103年5月1日-核能在臺灣,核能合不合?

本節目由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與本中心共同合作
節目來賓:張國暉(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

00 needs RSPRC 03

當代經濟政策與能源政策是密不可分的,因為現代經濟的發展,往往取決於能源的使用與相關技術的進步。然而,能源對於一般社會大眾而言,常常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即使日常生活使用頻率十分高,對於能源的發展及趨勢常常認為是專家的知識領域,其實無論是能源使用、節能方法或是永續發展等議題,都是需要凝聚民眾對能源議題的共識下,才能夠有效推動的。

夏日用電高峰期又即將來臨,在這個輕吐初夏滋味的炎熱五月,我們進行一系列「再生能源發展」的討論,深入淺出地探討現行能源議題:再生能源發展、核廢料處理、海洋再生能源運用以及綠色能源應用,讓大家走進再生能源的世界,追焦臺灣看似僵持對立的能源問題,想像永續共生的綠能未來。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今年三月起每週四晚上九點、週五早上九點以及週日晚上九點播出。

收聽方式:

一、手機收聽
可下載"Tunein Radio"、"Any Radio"、"Media U"等軟體,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網路收聽:
「線上收聽」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