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3年07月24日-轉型從追求社會公平正義開始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與本中心共同合作
節目來賓:陳信行副教授(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

這一次的觀點會客室,我們從錄音室來到了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今天節目來賓是世新大學陳信行副教授,在過去的一週我們常常聽到討論,討論臺灣的明天該怎麼走?我們看到有媒體提議用社會改造工程,在年底選舉選完後直到下次總統大選之前,從政策、區域經濟整合層面來談論臺灣未來該怎麼走......

我們也看到政府在這一週以來,透過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特別鎖定一件事來與網路族群進行溝通:自由經濟貿易區,徵詢網友提出各樣的問題,最後再由國發會主委統一地回應網友的提問。這是政府政策在與民間進行溝通,也看到許多社會科學學者拿出歷史資料,包含新加坡、香港、南韓以及日本,檢視十年以來臺灣與其他國家的比較結果。過去這一週也看到有政治人物針對大陸策略發表新的宣言,進行大刀闊斧的動作。這些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經濟的發展,難以跳脫兩岸華人之間互動的事情。自1949年開始發展逾六十年的臺灣社會制度,很多人覺得可以來臺灣【取經】,像是退撫制度、因應天災的應變都很值得來學習,可是身為臺灣人對於臺灣的明天,總有一股【恨鐵不成鋼】的期許。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今年三月起每週四晚上九點、週五早上九點以及週日晚上九點播出。

收聽方式:

一、手機收聽
可下載"Tunein Radio"、"Any Radio"、"Media U"等軟體,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網路收聽:
「線上收聽」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