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3年07月03日-談開高走低的環境意識?專家:小心!因為經濟不可能脫離環保而獨自發展。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與本中心共同合作
節目來賓:李堅明教授(國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所長)

我們看到報紙社論出現:風險這個概念應該在臺灣社會中落實。臺灣是一個蠻重視GDP指標的國家,GDP成為我們在選舉期間經常聽到的數字,似乎這個數字只要是上升的,我們國家就是風調雨順、國泰平安......

今天我們要探討的內容就是經濟發展能否與環境維護分開、脫節,甚至是毫無關聯?節目邀請到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所長,李堅明教授同時也是低碳社會與綠色經濟推廣協會理事長,請問他關於環境與經濟是否必然對立?綠色經濟是否能跳脫既有框架?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今年三月起每週四晚上九點、週五早上九點以及週日晚上九點播出。

收聽方式:

一、手機收聽
可下載"Tunein Radio"、"Any Radio"、"Media U"等軟體,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網路收聽:
「線上收聽」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