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3年08月28日-從高雄氣爆談臺灣科學教育

本節目由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與本中心共同合作
節目來賓:
洪文玲主任(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科技與社會STS研究中心)

震古鑠今的人權宣言,也是我們全體人類共同的追求,那就是我們應該享有免與恐懼的自由,不過這句話在臺灣現今社會來說,臺灣上下皆人心惶惶。我們稍微來回顧一下,其實在1999年9月21日當時發生在南投的九二一大地震,對於災害顯示區的人類活動所作出的國土總體規劃,房子蓋哪哪裡又有怎樣的風險,當時就有這樣的規劃了。十五年後的今天已經落實了嗎?看起來還沒......

在2014年的3月18日,中華民國的國會殿堂遭到抗議民眾闖入,霸佔議場數週,從探討服務貿易協定到立法院黑箱爭議,到後來也演變成警察失職法治不公;臺灣一向自豪自己是個法治社會,但是我們的抗議民眾常常理直氣壯直接踩入觸法的邊緣。北捷的連續殺人案件,不只是大家人心惶惶,政務官像工讀生一樣高流動率,平心而論臺灣的治理問題,已經是既存的事實了。在這樣的亂世民眾應該有怎樣的自保之道?今天我們要談的主題就是對我們的生活有感,特別是從高雄氣爆案這件事情開始。

節目回顧:

 

延伸瀏覽:

 

【活動回顧】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論壇-高雄石化氣爆事件之風險分析

 

收聽時間:

今年三月起每週四晚上九點、週五早上九點以及週日晚上九點播出。

收聽方式:

一、手機收聽
可下載"Tunein Radio"、"Any Radio"、"Media U"等軟體,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網路收聽:
「線上收聽」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