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環保繽紛樂/把疫情危機轉化為綠色振興的轉機

本文轉載自:2020-08-03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環保繽紛樂/把疫情危機轉化為綠色振興的轉機

邀訪來賓/趙家緯 台大風險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本中心邀請趙家緯博士後研究員介紹疫情下的「綠色振興」。從27:47【環保好生活單元】開始為大家帶來主題專訪。

單元介紹

  1. 小單元(生活大小事)~環保單位的罰單是如何送達的?如果收到郵局招領單,放著不理有沒有關係呢?如果一直不去繳納環保罰單,為了社會公平正義,是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進行強制執行喔~~許多法規知識,今天就由新北市環保局鄭美炎股長為大家細說分明。
  2. 小單元(環保小叮嚀)~本週將由新北市汐止區白雲國小陳樂恩以及汐止區東山國小鍾紫芊與大家分享他們對於推動環保的看法與作為。
  3. 主題專訪(環保好生活)~近期最夯的話題之一應該就是「你領券了嗎」?不管是三倍券、藝FUN券、農遊券等等,在關注振興經濟的同時,環境保護是否也能同時兼顧呢?單元中特別邀請到台大風險中心的趙家緯博士來跟我們介紹「綠色振興」,究竟各國是如何來推動減碳目標?台灣現階段的綠色振興有哪些內容?一起來思考一下我們可以許未來世代怎麼樣的環境願景!

0902 radio

 

 

0902 cover

Photo by Vitaly Taranov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