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口罩以後 EP2】 疫情助長了那些科技宅經濟?

【本節目是由鏡好聽與台大風險中心共同製作播出的《拿下口罩以後》】

節目錄製:2020-12-18【拿下口罩以後 EP2】疫情助長了那些科技宅經濟?

拿下口罩以後

photo credit: shixart1985 Businesswoman with a laptop from above via photopin (license)

主持人:台大風險中心 陳貝裘

來 賓:《科技新報》資深編輯 KOBE

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世界經濟面臨重大衝擊,原本疫情初期看漲的科技宅經濟,如餐飲外送、遊戲、網路交友軟體,到底表現如何?

《科技新報》資深記者 KOBE對於這波「科技宅經濟」有怎樣的觀察?而疫情是否成為特定科技研發的另類推手?

節目重點:

  • 01:42 外送成長7倍,卻愈送愈賠?
  • 05:12 手遊、追劇、叫外送還不夠,交友軟體營收大突圍
  • 10:56 宅的可能性還能再高,疫情加快AR、VR發展?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