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空氣污染治理》Air Pollution Governance in East Asia英文專書

《東亞空氣污染治理》Air Pollution Governance in East Asia英文專書

 

《東亞空氣污染治理》聚焦於臺灣、南韓、日本、中國大陸與香港等東亞國家與地區的空污治理問題。空污在東亞是項重大的健康風險,其對環境的嚴重影響也反映在經濟、社會與福祉。當各國家地區既有的法律和政策著重於緩解在地空氣污染時,跨界的環境保護以及大氣治理問題亦成為區域合作的重要目標。本書集結了社會科學和科學、技術與社會研究(STS)觀點,藉由來自各地作者的一系列案例研究,檢視了空污治理議題在技術與社會經濟政治層面的挑戰。對於空氣污染和東亞跨界治理的研究者或政策制訂者來說,本書是極有價值的參考讀物。

本書由周桂田、長谷川公一、具度完、高淑芬等台日韓學者共同編輯並邀請各國優秀學者撰寫,於2022年4月由Routledge同步出版實體書與電子書。

 

Book preview: Air Polution Governance in East Asia

Print version: Air Polution Governance in East Asia

eBook: Air Polution Governance in East Asia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本文歡迎媒體及相關平台轉載,惟請遵守引用原則:
1.姓名標示 2.非商業性 3.禁止改作。註明文章來源轉載自台大風險中心,以及附上資料來源並連結本文。
若僅引用部分資料和數據,務必在上架前與我們確認相關內容,若有採訪需求或其他合作事宜,請與我們聯繫。

※商業用途轉載,請與本中心連絡,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