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環保繽紛樂/推動循環經濟~後疫情時代的環境行動

本文轉載自:2020-12-28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環保繽紛樂/推動循環經濟~後疫情時代的環境行動

邀訪來賓/董敏筑  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倡議總監 

  本中心邀請台灣基金會倡議總監董敏筑,將會介紹循環經濟重要的實際案例,以及政府在當中能扮演哪些角色。從27:30【環保好生活單元】開始為大家帶來主題專訪。

單元介紹

  1. 小單元 (生活大小事) ~ 環保的概念漸漸落實成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在生活中,因應政府的環保政策推動,大家討論的環保議題也不少。例如電動車真的比較環保嗎?環保袋真的比較環保嗎?還有一項今年很夯的~網路購物,網路購物比實體店面購物環保嗎?你的答案是什麼??今天新北市環保局的林俊穎股長就要來跟大家來聊聊這些主題,提供不同面向的切入點,也是邏輯的重新爬梳。
  2. 小單元 (環保微講堂) ~ 今天登場的是永和國中的鍾兆晉校長,帶來的主題是-校園該種什麼?學校是美好天堂,有空闊的空間,有自然的小環境,沒有池塘的學校,也一定會有許多綠色植物。幾波的教育改革下,學校本位課程活絡,自然領域老師會帶學生來接觸校園的生物~菜圃種的蔬菜、操場旁邊的樹、池塘裡的青蛙,體會身邊的生命脈動….這時候,我們就該來關心一下~~地處亞熱帶的台灣,校園裡該種什麼樹呢?一起來聽鍾校長的介紹。
  3. 主題專訪 (環保好生活) ~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對人類生活帶來一連串的巨大影響,尤其也讓我們重新檢視「線行經濟」模式的脆弱,即使目前各國陸續開始施打疫苗,希望逐漸讓生活和經濟能回到常態,但我們仍舊要面對疫情有可能會復發、氣候變遷導致全球暖化和極端氣候等問題的威脅。面對資源逐漸耗竭、產業汙染對生態的威脅,循環經濟可說是後疫情時代的新動能。今天主題專訪特別邀請到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倡議總監董敏筑,將會介紹循環經濟重要的實際案例,以及政府在當中能扮演哪些角色,讓我們一起來更了解循環經濟吧!
1008 cover

 

 

 

1008art4

Photo by Thomas Richter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