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環保繽紛樂/海納百川~聽聽環保團體對綠色交通政策的建言

本文轉載自:2020-09-28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環保繽紛樂/海納百川~聽聽環保團體對綠色交通政策的建言

邀訪來賓/楊書容  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本中心邀請楊書容專員,介紹疫情下的油價變動,如何成為電動車發展的的新契機。從27:30【環保好生活單元】開始為大家帶來主題專訪。

單元介紹

  1. 小單元(生活大小事)~週四就是中秋節了~中秋節是大節日,好吃的東西也很多,要如何做才能環保又健康的過中秋呢?不要總認為座環保會很難,其實真的不難,且方法很多。例如:賞月時少烤肉、吃月餅時依健康原則來選擇和食用,此外~挑選禮盒時也有環保原則可以參考、而好吃又應景的柚子,更是充分實踐循環再利用精神的中秋最佳代表。單元來賓是新北市環保局黃琡情股長,她將告訴大如何環保又健康的過中秋。
  2. 小單元(環保小叮嚀)~今天的單元主講人是一位高中大女孩~北一女中李孟庭,她不僅學業優秀,也關心社會議題,並對於所關心的議題都會想辦法實踐、化成具體行動。今天的環保微講堂,她將化身為小專家,與聽眾朋友分享她欣賞的環保行動,也期待藉由她的分享,激發更多年輕人一起動起來。
  3. 主題專訪(環保好生活)~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電動機車在台灣掀起風潮,許多廠家也推陳出新電動車,不過受到政策影響,環保署今年開始利用空氣汙染防制基金,補助民眾汰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補助金額甚至與汰舊換購電動機車相同,造成電動機車在今年的購買率下降,單元中邀請到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楊書容,分享他們對於政府綠色交通政策的看法,並分享建言,也要解答大家對於電動運具的疑惑~那就是推動運具電動化是否會造成缺電?廢棄後的電池是否也是一種環境汙染?一起來聽聽書容的分享。

1008 cover

 

 

 

1008art4

photo credit: 蔡藍迪 via photopin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