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環保繽紛樂/認識綠色振興~借鏡國際角度

本文轉載自:2020-09-04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環保繽紛樂/認識綠色振興~借鏡國際角度認識綠色振興~借鏡國際角度

邀訪來賓/吳澄澄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本中心邀請吳澄澄研究員,分享疫情下如何同時振興經濟與發展再生能源產業。從27:28【環保好生活單元】開始為大家帶來主題專訪。

單元介紹

  1. 小單元(生活大小事)~提到改善空氣品質,戶外部分,不外乎就是鼓勵大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替代自己開車或騎機車;而室內呢?除了鼓勵開窗讓空氣流通、提醒大家使用有環保標章的油漆或家具板材,也有專家學者建議大家可以擺放一些有助淨化空氣的植物,今天節目第一個單元-生活大小事,新北市環保局陳志成股長就要為大家介紹這方面的資訊。
  2. 小單元(環保小叮嚀)~本週新北市環教輔導團團員——八里國中的王俊凱老師要與大家分享的主題是「校園諾亞方舟」計畫。
  3. 主題專訪(環保好生活)~後疫情時代,各國經濟復甦的同時,也不忘發展再生能源產業,尤其台灣身為外銷出口國,更是需要跟上國際腳步,積極發展國內的再生能源,而政府目前訂定2025年達成再生能源占比達20%的政策目標,這樣就足夠了嗎?其他國家是如何推動碳中和的議題呢?本週的環保好生活單元邀請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吳澄澄研究員,與我們分享台灣發展再生能源遇到哪些困境,又有哪些解決的建議呢?歡迎關心環保的聽友,一起與我們思考台灣的未來發展。

1008art1

 

 

1008art2

photo credit: Geothermal Resources Council Geothermal harmony via photopin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