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台灣新眼界/疫情控制好勢,國旅爆發 「類出國」真時行

本影片轉載自:2020-07-16 【台灣新眼界】疫情控制好勢,國旅爆發 「類出國」真時行

節目名稱:公視台語台-台灣新眼界

主持人:曾偉旻

來賓:

魏道駿(臺北城市大學觀光系系主任)

張鈞馮(易飛網國際旅行社國旅部協理)

陳健欽(資深導遊)

 

  本次風險中心邀約到臺北城市大學觀光系主任魏道駿,從疫情後的國旅角度,魏主任與大家分享原本國人打算出國的花費,現在都留在臺灣旅遊使用,民眾亦享受拉著行李箱、搭乘飛機或船隻的感覺,因此離島旅遊才會吸引人。

  而這次政府投注的的資金和品質,是大家有目共賭的。長期來看,政府、業者、旅遊業可透過這個機會提升與優質化旅遊品質,提升國旅經濟,邁向國旅2.0或3.0。

  在交通運輸方面,因後疫情的旅遊補助,大家皆在暑期期間開車出遊,因此交通堵塞是無法避免的,雖然政府的角色無可厚非,但建議可超前佈署,提出方案協助改善交通壅塞情況。

 

20200717 3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