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家電台:台大風險中心主任周桂田:2023淨零關鍵下一步,加速啟動、擴大對話

 (本節目與聯合線上倡議家共同製播 》【倡議家電台】台大風險中心主任周桂田:2023淨零關鍵下一步,加速啟動、擴大對話

節目主持|《倡議家》主編劉嫈楓  本集來賓|台大風險中心主任周桂田

編按:

疫情衝擊、氣候升溫,促使各界省思永續議題。2021年,更被外界喻為「永續元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永續趨勢、錯綜複雜的挑戰,急需一場「白話文運動」,為身處其中的讀者,解析關鍵議題,累積永續知識箱。

 

 

2023年,是全球淨零行動關鍵一年。台灣《氣候變遷因應法》終上路,八月碳交易市場上路在即!?10月,歐盟碳關稅啟動在即。面對節節加大的淨零壓力,台灣準備好了嗎?本集節目邀請,多年關注永續議題、倡議台灣走向低碳經濟的台大風險中心主任周桂田,為我們解析台灣迎戰淨零挑戰的關鍵行動。

本集重點:

▶ 回顧過去三年淨零行動,Are We Ready!?

▶ 2023年,Net Zero淨零目標已然成形

▶ 台灣淨零目標遲滯,真正的根本原因⋯⋯究竟是?

▶ 能源轉型不只是綠能,更是走向低碳經濟模式

▶ 全球、政府,大腦都變了,要加緊速度

▶ 氣候變遷因應法終於上路,2023關鍵進展

▶ 歐盟碳關稅、美清潔能源法案,碳成本已成定局

▶ 實踐淨零目標,不光靠盤查,更要與社會溝通

▶ 擺脫環境治理贏VS.輸對抗慣性,找尋新路徑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