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家電台:疫情解封環遊世界去!熊本森林小村鎮、神奈川橫濱海港淨零怎麼做?

(本節目與聯合線上倡議家共同製播 》【倡議家電台】疫情解封環遊世界去!熊本森林小村鎮、神奈川橫濱海港淨零怎麼做?

節目主持|《倡議家》主編劉嫈楓 本集來賓|台大風險中心資深研究員王涵

編按:

疫情衝擊、氣候升溫,促使各界省思永續議題。2021年,更被外界喻為「永續元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永續趨勢、錯綜複雜的挑戰,急需一場「白話文運動」,為身處其中的讀者,解析關鍵議題,累積永續知識箱。

 

 

名列G7唯一亞洲國家,日本在2020年宣示2050年淨零減碳減半50%。該如何實踐目標?如何實現?在疫情解封,搶著買機票前往日本前,先來趟永續淨零之旅,參考「日本模式」淨零行動。

本集重點

▶吃喝玩樂⋯⋯ 什麼都想學日本!?永續淨零減碳呢?

▶名列G7唯一亞洲國家,日本連續6年減碳量遞減

▶「丁金」日本作風:宣示2030年淨零減碳達46%

▶熊本森林小村鎮、神奈川橫濱海港,因地制宜,從地方開始的減碳行動

▶「地方先行」不只小村、城鎮,大學也有聯盟,協助淨零計畫!

 

延伸閱讀:

2050實現碳中和可能嗎?日本碳中和實現路徑圖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