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家電台:碳定價、碳關稅……傻傻分不清,前進歐盟學習緩解碳焦慮!

 (本節目與聯合線上倡議家共同製播 》【倡議家電台】碳定價、碳關稅……傻傻分不清,前進歐盟學習緩解碳焦慮!

節目主持|《倡議家》主編劉嫈楓 本集來賓|台大風險中心資深助理研究員王奕陽

編按:

疫情衝擊、氣候升溫,促使各界省思永續議題。2021年,更被外界喻為「永續元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永續趨勢、錯綜複雜的挑戰,急需一場「白話文運動」,為身處其中的讀者,解析關鍵議題,累積永續知識箱。

 

 

氣候變遷對全球帶來嚴峻衝擊,各國紛紛採行「2050淨零排放」因應策略,作爲氣候行動主要倡議者,從倡議、政策到行動,歐盟如何啟動?作為「碳」賽局的最大莊家,2023年歐盟又制定了哪些政策牽動台灣未來? 本集邀請台大風險中心資深助理研究員王奕陽,一同前進歐盟,找尋淨零解方。

本集重點

▶氣候行動、淨零減排,歐盟憑什麼總當優等生?

▶關鍵時刻到來,歐盟快轉氣候行動,頒布淨零政策

▶碳稅、碳交易市場機制、碳關稅政策,弄懂淨零行動碳關鍵字

▶滾動調整減碳政策,台灣該學的關鍵大小事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