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口罩以後 EP6】國片撐戲院,疫情給的機會?

【本節目是由鏡好聽與台大風險中心共同製作播出的《拿下口罩以後》】

節目錄製:2020-12-28【拿下口罩以後 EP6】國片撐戲院,疫情給的機會?

maskoff ep06

Photo by Felix Mooneeram on Unsplash

主持人:台大風險中心 陳貝裘

來 賓:台北電影節總監 李亞梅

好萊塢因疫情停擺,金馬奇幻影展也停辦,但是台北電影節如何如期舉行?節目中,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分享她的疫情經驗,設計了哪些緊急應變措施?她又是如何思考管理經營,讓國片更被看見?

不僅台北電影節幫國片打陣頭,疫情後續帶給了國片大紅利,在歐美片進不了台灣戲院之時,國片得到更多機會讓更多國人看見,讓票房比原先預估多出兩倍到三倍,振奮電影人。

然而,回顧疫情之前的觀影風氣,「支持國片」往往是國人進戲院的理由,這對國片產業算是好口碑嗎?如今暫時的欣欣榮景,台灣電影產業又能如何端出後續的改造,深思內容、製作鍊、市場、通路的多面關係?

節目重點:

  • 01:48 危機處理第一波:調查全球影展的應變措施、拆分活動、重估財務

    05:47 危機之中停看聽:觀察公共場合規定,爭取影展續辦

    09:30 每個活動都做「B計畫」,台北電影節如期舉辦成台灣之光

    14:29 疫情給國片的紅利不會持久,如何拍出「觀眾有感」的好故事?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