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口罩以後 EP4】「報復性國旅」的啟示,後疫情時代旅遊業的轉型路?

【本節目是由鏡好聽與台大風險中心共同製作播出的《拿下口罩以後》】

節目錄製:2020-12-21【拿下口罩以後 EP4】「報復性國旅」的啟示,後疫情時代旅遊業的轉型路?

maskoff ep04

photo credit:Ted's photos - For Me & You (license)

主持人:台大風險中心 陳貝裘

來 賓:KKday創辦人暨執行長 陳明明

從緊急處理疫情下的退訂潮,到因應國人「報復性國旅」,觀光業者做了那些改變?擁有超過 20 年旅遊業經驗的 KKday 創辦人陳明明,不僅分享團隊這次危機當轉機的轉型的心路歷程,也提出長期對國內旅遊的觀察。

究竟疫情給予的課題,讓國內旅遊短期對國人、到思考後疫情時代的對外印象,還可以有哪些再生與再創?

節目重點:

  • 03:25 疫情不只讓國旅大爆發,也讓業者有機會做高端的暑假行程

    06:14 怎麼分散舊有景點的人潮?地方創生找新點子

    09:36 找出文化特色,不是讓百萬人只來一次,而是能讓萬人來百次

    14:05 從國旅開始改造,準備好後疫情時代迎向世界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