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能]怎麼轉:啟動臺灣能源轉型鑰匙

定價:280
特價:230元

[能]怎麼轉:啟動臺灣能源轉型鑰匙

  隨著《巴黎協定》的生效,風險分析年度報告延續能源轉型議題討論,更加強調能源轉型刻不容緩,並跟進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探討永續城市相關議題。儘管再生能源的呼聲在臺灣並不小於全球各地,但實際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卻遠遠落後其他先進國家。

李遠哲前院長、蔡明忠董事長、小野作家/電影人、侯文詠作家臺大郭大維學術副校長、公共衛生學院陳為堅院長、全球變遷研究中心林俊全主任 誠摯推薦

來自各界專家的推薦: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 李遠哲
  「空氣污染與全球暖化」不但正嚴重地影響人類的健康,也更進一步威脅到人類在地球上的生存。脫離化石燃料的能源轉型與改變生產與消耗的社會轉型,是我們迫切要面對的事。本書匯聚了許多專家,對臺灣能源轉型進行深切探索,對臺灣能源轉型的啟動與推動亦提供很多的寶貴建言,是一本非常重要的指南針。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
  能源轉型是近年來台灣社會甚至全球面對氣候變遷時,都正在討論的重大議題。行動總是刻不容緩的前進,諸如能源從哪裡來?夠不夠用?造成什麼影響?這類基本的提問,都會因著快速轉變的社會與科技而有更好的解答。能怎麼轉?我們要補足「應做而未做的科學」,需更多細緻縝密的研究與創新的知識,來回應時代。而這本書的價值正在於此!

作家.電影人 小野
  長期錯誤的政策,源自於對脆弱但絶美的島嶼的粗糙敷衍,各謀己利。是該覺醒的時刻了。

 

試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本文歡迎媒體及相關平台轉載,惟請遵守引用原則:
1.姓名標示 2.非商業性 3.禁止改作。註明文章來源轉載自台大風險中心,以及附上資料來源並連結本文。
若僅引用部分資料和數據,務必在上架前與我們確認相關內容,若有採訪需求或其他合作事宜,請與我們聯繫。

※商業用途轉載,請與本中心連絡,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