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非核家園」不是夢? 台大新能源中心主持人黃秉鈞:從「節能」開始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 2017年8月10日

黃秉鈞 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 新能源中心主持人)

台大新能源中心主持人暨機械系終身特聘教授黃秉鈞指出,再生能源不是萬靈丹,還是要與台電配合,但也不是不能替代核能,多數人認為,太陽能發電非常不穩,如果天氣狀況不佳,那不就全台沒電,黃秉鈞說,「儲能」是很重要的,白天可以少用電儲蓄到晚上使用,他更舉例,電動車就是晚上儲存能量,白天釋放;何況儲電型電池比電動車電池的技術複雜,電動車都已經在台灣開始普及了,未來儲電將是一項重要的產業。然而,2025年非核家園代表台灣的所有核電機組將在未來陸續停止,但,如何才能用綠能替代核能?

欲知詳情,請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