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出版

文章瀏覽點擊數
8344952

【推薦序】2018年度風險分析報告 - 關於能源,我們還需要知道更多!

 

轉給你看-開啟臺灣能源轉型 - 關於能源,我們還需要知道更多!

電價補貼政策,幫了經濟,壞了空氣?

臺灣用電最多的是台北還是新竹?首都與竹科大車拼!

澎湖除了開發賭場,其實還有另一種選擇綠金的可能?

臺北的下一步可望循鹿特丹模式,轉型為低碳智慧城

水泥廠本應解決的空污問題,竟然是透過高雄小學生的自發行動才得以改善?

台中的火力發電廠很重要嗎?-讓我們用能源地圖解開台中的用電密碼!

 

推薦者

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

世界經濟論壇指出氣候變遷為當前社會最急迫因應的風險,因此臺灣須加速建構高效能低碳社會體系,以深度減碳為願景,擘畫長期轉型路徑。本書分從「治理體制改革」、「政策工具推動」、「公民行動串連」三大視角,系統性地檢視臺灣能源轉型的挑戰,並提出可行的政策建言,可作為臺灣邁向碳中性社會的行動指南。

氣象達人彭啟明

臺灣在面對氣候變遷/能源轉型的議題上,似乎信仰或藍綠遠多於科學的辯證,說得也比做得多,本書匯集眾多國內的頂尖學者,整理第一手的科學數據,希望未來能藉由此讓大眾了解討論,能讓臺灣在這波全球能源轉型潮流中,不能再置身事外了。

作家  林育立

臺灣的能源轉型才剛剛起步,未來幾年將面臨缺電、電價、空污、交通電動化、建築耗能改善等重重挑戰,本書的作者來自不同專業領域,他們的思考將有助於釐清相關的疑點。

購買通路:

博客來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iRead灰熊愛讀書  三民網路書店  秀威書店

 

 

風險vlog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