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動怒一周後....計畫更「前瞻」了沒?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 2017年5月4日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執行長 張宏林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 教授/惜根台灣協會 理事長 徐世榮

一周前(4/26)蔡總統於民進黨中常會中,動怒批評前瞻計畫的論述不足,稱「人民有知道的權力」,一周後,原本抗議的公民團體、提出建議的專業人士,「知道前瞻」了沒?

立院經濟委員會等六個委員會這兩天(5/3、5/4)召開聯席會議,再度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面對各界憂慮聲浪「全民背債錢坑」、「蚊子館計畫」、「程序不正義」,「迫遷與土地徵收」、「環境評估」、「惡化房價炒作」、「青年貧窮」等等建言;林全院長今(4)日表示,「在少數有心人士刻意誤導之下,社會出現許多似是而非的說法,讓國家陷於空轉和內耗」。到底政府提出更讓人放心的計畫了嗎?

欲知詳情,請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