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8年8800億全民納稅錢,「發發發」到「旱澇交迫更極端」?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 2017年4月13日

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 教授 童慶斌

研究指出,旱澇交迫的台灣,在未來25年強降雨會再增加100% ! 號稱「奠定未來30年國家發展根基」的前瞻計畫中的水建設,耗資第二僅次於交通建設,2500億元的投注。

面對著「每逢春天就開始限水」的台灣各處、與「三不五時就淹水」的西南部,能夠達到其宣示目標「供水充足又質佳」「不淹水」「親水公園林立」的目標?或者有更「小兵立大功」的聰明做法?

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