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 105年10月20日—【極端天氣殺人?研究顯示,冷比熱更威脅國人的健康!】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王玉純(中原大學生物環境工程學系 副教授)

真的熱死人!熱浪來襲而大量民眾忽然身亡的事件,美國、印度、中東……國際間時有所聞;而研究指出,即使在發達電力設施與室內調控系統的現代人來說,極端天氣中的低溫比起高溫,對於台灣人健康威脅高出數倍!甚至WHO已對此提出呼籲。誰會是高風險族群?又如何期許預警系統的建立?

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一、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進去後,可點選「on-air線上收聽」或「手機收聽」,即可收聽節目。

二、行動收聽
HiChannelRADIO: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