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5年06月30日-台灣新貌:國土三法到位、天災有解?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邱文彥(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 教授/曾任立委、環保署副署長)

新手政府遇強颱,小英總統指出她最在乎的兩件事—--預防性撤離、與國軍整備…

確實,閒隱山中的度假別墅、百年歷史的原民聚落,遇上颱風,卻往往成了土石流高風險區、或易狂風大雨導致斷水斷電的脆弱區。

之前的節目鎖定「抗災大作戰」,談遍了台灣的多災特性、民眾風險意識、國土規劃、法規機制、官民隔閡、轉型瓶頸。今天會客室中,是讓曾在立法「躺」超過20年的國土使用最上位法案---《國土計畫法》公認的關鍵推手--邱文彥。

我們一起直擊內情,要聊聊歷史的新頁後、台灣的新貌,和不分藍綠皆常年邊緣化的海洋事務,這種「看不到吃不到」的海洋資源,為何重要?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一、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進去後,可點選「on-air線上收聽」或「手機收聽」,即可收聽節目。

二、行動收聽
HiChannelRADIO: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