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5年06月23日-台灣新貌:從多輸到多贏--專訪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詹順貴(環保署副署長)

今天到會客室聊聊天的是大家的老朋友---阿貴律師!不過,跟過去不同的是,他入閣擔任環保署副署長。與過去在第一線和人民為伍、現在成為全國環保政策的制定執行者,角色不同、帶給他的心境差異又有甚麼異同?

綠能人人愛、但重點是如何落實?空汙擾人、台灣也追隨國際腳步揚棄「燃煤發電」,台灣社會各界積極主張「非核家園」。台灣既是世界五大最好的風場之一,日照數也算長,於是中部6縣市與南部開始強調好「風」、「光」-- 發展綠能;現在澎湖拚綠能的最後一哩路,「卡」在雲林,為什麼?有何解?

面對轉型,常見「三輸」---產業主或台電感到自己已經依法行事、當地民眾仍抗議不斷、政府原本應是解決者的腳色、反變成各方不滿的匯流之處…詹副的社運經驗、該怎麼做才能避免三輸、甚至創造多贏? 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一、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進去後,可點選「on-air線上收聽」或「手機收聽」,即可收聽節目。

二、行動收聽
HiChannelRADIO: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