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5年06月09日-台灣新貌:抗災大作戰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林峰田(亞洲大學副校長)

2005年世界銀行指出,台灣為暴露於兩種以上天災的比例,是世界之冠!強颱、暴雨、土石流、地震、土壤液化、河道淤積、海嘯、不斷破紀錄的高溫…

民眾罵氣象預報不準、怒媒體誇大、稱政府太緊張…..但若真要做到「自己的家園自己救」,則氣候變遷時代,更頻繁、更大規模的無預警天災,台灣多元地貌下--住在山區、海邊、低窪、與都會的民眾,各自會遇到甚麼災況?該如何自救?政府又該如何動員、來有效因應?常見颱風前無風無雨時就勞師動眾、大舉撤離,科學依據為何?歡迎收聽!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一、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進去後,可點選「on-air線上收聽」或「手機收聽」,即可收聽節目。

二、行動收聽
HiChannelRADIO: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