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出版

文章瀏覽點擊數
8364348

《「轉」給你看》 系列報導 3 ~ 轉型,行?不行?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2018年04月26日

劉書彬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暨台大風險中心 研究員)

許耿銘 (台北市立大學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 副教授)

天氣一熱,供電就「紅」 了?供電拉緊報,早不是新聞!新鮮生猛的議題是,現正全台巡迴舉辦的「能源轉型白皮書」公民參與會 議,可是,到底是「公民參與」,實質影響政策?或「供民參與」,讓參與者淪「人型立牌」與「橡皮圖章」? 三十年主張非核家園的執政黨如今重啟核二?讓抗空污的民意所不容的燃煤電廠在深澳環評通過、而非將這筆資源投注到綠能、與 政策宣示要發電占比達五成的燃氣廠? 看似難關重重的能源轉型,如何突圍? 邀請您本月一起來鎖定《轉給你看-開啟臺灣能源轉型》新書座談會與廣播專訪!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 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 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 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風險vlog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