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會客室》氣候緊急,用電量連續破表!除了剉咧等,我們還可以隨手這樣做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2021年08月23日

本集來賓:

王奕陽(台大風險中心助理研究員)

夏季用電中,「價錢提高」與「電力拉警報」,是大家提到夏季用電的第一印象,可見得「節電」重要,不過我們可以怎麼做到呢?常聽人說「夏季用電深夜洗衣較便宜」,其實是「時間電價」的概念,它等同夏季用電嗎?這到底是甚麼?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國際間對於節電的策略與意義?本集邀請到本中心王奕陽助理研究員來分享他的研究,歡迎收聽!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重播】每周二7:00、每周日19:00、隔周一06: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 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 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