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3年04月10日-你選擇健康、或產業發展、還是環境永續?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與本中心共同合作
節目來賓:詹長權教授(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

由於瀏覽器或其他工具的阻擋,所以您看不到圖片。

有人崇尚【阿Q哲學,想說還活得下去就好】,有人說這些都是【專家與政府的事】、有人說【汙染只是地域性的問題,大概就只在雲高屏等地發生】……然而事實是,天秤的兩個端點,一邊是:活著總要呼吸,鋪天蓋地的霾害也無法視而不見,空氣汙染、霾害等對我們的影響,不該是到了賠上健康代價時才去正視的;另一邊則是:臺灣缺乏天然資源的本質,使得能源政策的主要選項,不是石化、就是核能,前者高碳的特性,對大氣與氣候的危害,早就反撲人類自己,後者操作起來風險高,民意難容。

到底折衷之計是甚麼?健康部門、經濟部門、行政部門、產業與學界、官民之間,各自堅持甚麼?突破空集合的契機,又會是甚麼?邀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 – 詹長權教授,來到這集的會客室中。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今年三月起每週四晚上九點、週五早上九點以及週日晚上九點播出。

收聽方式:

一、手機收聽
可下載"Tunein Radio"、"Any Radio"、"Media U"等軟體,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網路收聽:
「線上收聽」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