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3年5月29日-從人與環境的關係談氣候變遷

本節目由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與本中心共同合作
節目來賓:張子超教授兼系主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

00 needs RSPRC 04

半個月以來大家應該都感受到臺灣大雨的威力,臺灣氣候變化帶來的不只是破紀錄的雨量,也帶來深具威脅的災害影響。事實上臺灣近年來因為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災害,臺灣的災害防治、應變及治理表現,已經成為國際觀察及分析的重要對象......

全球暖化已經對全球造成巨大影響,挑戰著人類對災害的想像,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災害不論在時間、空間、強度都加深其不確定性。巨災遠超乎過去的紀錄及規模,也挑戰著人類社會長久以來的思維模式-利用過去歷史資料及現有科學方法做為基礎,衍生出因應災害的方式。人類生活在這塊土地上,我們如果想要【自求多福】或是為了下一代留下安全的淨土,我們可能要從現在開始思考,要有什麼樣的認知與實際可行的作法?

本次節目邀請的來賓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系主任張子超教授,一起來談論氣候變遷相關議題。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今年三月起每週四晚上九點、週五早上九點以及週日晚上九點播出。

收聽方式:

一、手機收聽
可下載"Tunein Radio"、"Any Radio"、"Media U"等軟體,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網路收聽:
「線上收聽」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