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5年05月26日-《旱澇台灣何解》劍橋大學指台北為301城市中天災受害最慘都市,學界:目前頭號公敵為暴雨致災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譚義績(台大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 主任)

賴進松(台大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 執行長)

臺北被國際組織列為10年後,事故和自然災害導致的經濟損失規模潛勢最大的全球主要城市,超越多震的東京、與水澇奪命的馬尼拉---這是由英國保險組織勞合社、和劍橋大學風險政策中心合作調查發現。

暴雨成災、甚至癱瘓國家門面,時有所聞;旱澇交替的挑戰,已從科學研究報告中、走進民眾的生活,如何因應?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一、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進去後,可點選「on-air線上收聽 」或「手機收聽」,即可收聽節目。

二、行動收聽
HiChannelRADIO: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