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現在都過不好,還奢談永續?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2017年01月25日

張振亞 (循環臺灣基金會 董事)

廖俊智 (中央研究院 院長)

趙家緯 (臺大風險中心 博士後研究員)

嚴德芬 (CSRone永續報告平臺 創辦人)

「永續?!現在都過不好,還奢談永續?」這,可能反映了一大部分民眾的心聲...「窮忙」的勞動條件、「不生不滅」的高齡化社會、難以樂觀的世界經濟前景等等,讓人難以想像「永續」這樣先進又美麗的「口號」,如何落地生根在臺灣社會….就讓我們來聊一聊如何「民生發展」和「環境傷害」脫鉤、甚至產業創新、躋身國際先進隊!

本集節目專訪致力於推動台灣發展循環經濟的循環台灣基金會張振亞董事分享永續發展的關鍵和台灣第一家CSR永續溝通與互動平台的CSRone永續報告平台嚴徳芬創辦人,從企業的角度分享SDG強調的不只是目標而是實踐的方法,以及本中心趙家緯博士後研究員進一步指出SDGs各目標間的整合關係與強化制度面的改革。

最後特別收錄由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於1月17日所舉辦之2018富邦全球化講堂「告別碳時代 轉型加速度」,邀請中研院廖俊智院長發表「臺灣邁向深度低碳社會的關鍵挑戰」專題演講,為您「劃重點」。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 「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