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Prof. Quayle來訪中心

文/吳玗恂 中心專任助理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劉氏國際議題研究所主任 Prof. Moura Quayle於2016年10月27日(二)來訪國立臺灣大學,參與第二屆Challengers’ Meetup。同時也拜訪臺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臺大風險政策中心由主任周桂田教授與執行長張國暉教授負責接待,同時也與Quayle教授進行簡單的會談。

 

hsun 1025 04

 

  首先,風險中心主任周桂田教授與王瑞庚助理研究員,針對能源轉型、空氣污染研究等中心研究議題進行簡報。其中,在中心近期轉譯德國社會轉型之重要文件WBGU(World in Transition: A Social Contract for Sustainability(2011))上,Quayle教授提出許多問題與想法。

 

hsun 1025 01

 

  在能源轉型與能源政策議題上,Quayle教授討論了許多加拿大與台灣在能源節轉型所面對的問題,也與兩位教授及中心研究員交換意見。另外,Quayle教授也特別針對中心目前在出版與學術活動上的表現提出許多意見與想法。

 

hsun 1025 02

 

  接著,風險中心博士後研究員王鼎傑博士以台灣近年的氣候異常切入,針對風險中心所關切的氣候變遷與當前政府面對氣候變遷的政策,相關研究議題進行報告。

  最後,Quayle教授也提出或許臺大與UBC雙邊能夠就風險議題,更進一步的舉辦全球風險工作坊,期待未來雙邊在這些研究議題上能夠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hsun 1025 03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