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3年08月07日-不可思議的事實:之後,台灣社會留下了甚麼

本節目由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與本中心共同合作
節目來賓:何明修教授(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系)

在過去的半個月以來臺灣十分不平安,在空難的傷痛還沒有撫平前,臺灣的工業重鎮-高雄發生了大規模氣爆事件,在毫無預警之下發生了這個事件,截至今天為止已經證實三十起死亡,而有三百人輕重傷五百多戶民宅受到波及。這個事件當中,不論是中央政府或是地方,對於風險性的概念似乎是不存在的......

臺灣雖然有管理管線的法律,但是卻缺乏管理運用丙烯的管線,這臺灣陷入這樣的泥沼當中,我們總希望事件過後,臺灣社會能留下些甚麼。今天來到觀點會客室的是台灣大學社會系何明修教授,我們想請教何老師以自己親身的經驗及在中南部的長期研究中,會用什麼角度來看待高雄氣爆事件這件事。

節目回顧:

 

延伸瀏覽:

 

【活動回顧】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論壇-高雄石化氣爆事件之風險分析

 

收聽時間:

今年三月起每週四晚上九點、週五早上九點以及週日晚上九點播出。

收聽方式:

一、手機收聽
可下載"Tunein Radio"、"Any Radio"、"Media U"等軟體,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網路收聽:
「線上收聽」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