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關我的事?《礦業法》中的「當事人」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 2017年8月3日

謝孟羽 律師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秘書長)

「礦業法」、「亞泥案」,在齊柏林導演的空拍團隊不幸罹難後,更引起全台矚目,許多人開始上網關鍵字搜尋……原來,1973 年,遠東集團旗下的亞洲水泥, 開始在花蓮的太魯閣開採礦產,超過 40 年後的2017年,期限已到, 再獲經濟部核准亞泥繼續合法開採 20 年…… 然而,今天會客室,我們發現,這幾則故事的「當事人」,並非只有「當地居民」與「亞洲水泥公司」。這盤棋局的動靜,如何影響你我的生活、與生存?歡迎收聽!

欲知詳情,請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