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5年10月13日—【當你家的垃圾丟不出去,共體時艱的話你聽得進去?】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許又仁(元沛農坊創辦人)

台大農經系教授徐世勳研究團隊發表,以2011年的資料,每天浪費的廚餘量,可堆到六十座101大樓高(指使用每桶高九十公分,容量一百五十五公斤的桶子裝)。沒有人希望自己家旁邊有焚化爐、沒有縣市希望自己的焚化爐燃燒後的空汙被投訴、但沒有縣市政府喜歡處理垃圾還要看別人臉色(指自己轄區無焚化爐、必須運到他縣市處理),但沒有人能夠有效解決「垃圾大戰」與「已經出現在寶島的垃圾山」

未經區隔被丟進垃圾桶的廚餘,毀損了焚化爐的壽命。元沛農坊提出了一套化廚餘為黃金的做法!

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一、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進去後,可點選「on-air線上收聽」或「手機收聽」,即可收聽節目。

二、行動收聽
HiChannelRADIO: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