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3年04月03日-甚麼是參與公共決策的必要條件?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與本中心共同合作

節目來賓:杜文苓老師(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00 needs RSPRC 02

無國界的汙染使人長壽卻百病纏身、極端氣候下的天災不斷、全球暖化帶來的生態改變……種種的危機已經不是危言聳聽的預言,而是三天兩頭環繞周遭的新聞。【人與環境】的關係到底是甚麼,是駕馭?是共存?是眼前利益下不得不犧牲的代價?是知易行難的永續觀?

然而,各方立場的最大公約數是:留下生存的最後據點,是最有遠見的政策,卻是眼前最困難的協商。困境雖然不只在台灣,然而,台灣【休戚與共】的國家社會意識,卻在對立中,逼近撕裂邊緣。

四月份,將探討系列性的【人與環境的關係】。首發談到『環評政策中 -- 專家、知識、公民參與』,到底甚麼是參與決策的條件,公民身分嗎?專業背景嗎?資訊公平且公開嗎?社運團體不惜抗爭現行規制的理由,到底是甚麼?

邀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杜文苓老師,這集,不在NEEDS會客,我們來到了她的另一個辦公室-地球公民基金會採訪。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今年三月起每週四晚上九點、週五早上九點以及週日晚上九點播出。

收聽方式:

一、手機收聽
可下載"Tunein Radio"、"Any Radio"、"Media U"等軟體,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網路收聽:
「線上收聽」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