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5年8月25日—碳定價時代中的下一個兆元商機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李堅明(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 所長/台灣低碳社會與綠色經濟推廣協會 理事長)

最有效的轉型驅動力—「棒子」與「胡蘿蔔」,看來往往比比道德喊話更有力量!

2016年《Paris Agreement》被視為敲響「碳定價時代來臨」的鐘聲,而中國大陸因目前排碳量、占世界第一,所以,今年起《十三五計畫》中、宣告2017年起「全國」開始碳交易!

「定義者」往往比「追隨者」來的更能掌控全局!近年深陷歐洲財務泥沼的英國,透過因應氣候變遷而來的各種經濟計劃、與標準輸出,想重新崛起—包含了以五年為一單位的「財務計畫—碳預算」、透過國家力量挹注扶植綠色經濟的「綠色投資銀行」、並輸出這類標準作為他國發展依據….. 別人能,我們能不能?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一、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進去後,可點選「on-air線上收聽」或「手機收聽」,即可收聽節目。

二、行動收聽
HiChannelRADIO: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