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暖化=「大人」的事?「高大上」才能享有綠建築?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106年3月9日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計畫主任 高宜凡

台達電子企業信息部專案經理 施孟璁

  近來極端天氣的影響已不僅是政府或學界關心的議題,而是你我生活直接接觸的問題,天候的陰晴不定讓我們苦惱不已,甚至也影響到老年人的慢性疾病,因此,自主性的保護環境顯然是我們必須著手進行的事情。本次邀請製造業起家的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計畫主任-高宜凡與台達電子企業信息部專案經理-施孟璁,讓聽眾朋友一同瞭解綠建築以及節能減碳帶來的好處喔!

你一定會想知道…

    • 電源供應器的龍頭-台達電為什麼會關心氣候變遷的議題? 甚至特別選定項目投入資源?
    • 產業的天職是為股東謀取最大福利,台達電如何兼顧股東福利又同時進行企業的社會責任?數十年下來,建造綠建築已經得到甚麼樣的回饋,足以證明對於股東也是負責任的?
    • 一般的民宅可以改造為綠建築嗎?
    • 綠建築的迷思就是造價昂貴,「高大上」才能享有綠建築嗎?綠建築的花費是可以賺回來嗎?
    • 台達電文教基金會的副執行長(又稱為省電達人)-阿乾,如何在2個月內一家四口電費僅花臺幣117元?究竟他運用哪些手法呢?
    • 台達電的愛護地球思想如何在社會上落實,今年度有什麼計畫?
    • 在產業部分,目前世界的趨勢是走向綠能源、綠色時代,台達電是否會面臨轉型的情況呢?

 

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