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 105年12月08日—【越綠越賺?!是創業者、是革命家、更是傳教士的「歐萊德」】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葛望平(歐萊德董事長)

這個來賓讓陳瑋一再嘆「世界觀被刷新」!

在全球化「大者大、小者滅」的遊戲規則、與講求「創新與研發」的潮流之下, 熟悉代工不熟悉創新與品牌的「台灣中小企業」、「傳統產業」,常常只能仰賴越來越難賺的利潤來苦撐求生。但台灣的企業--歐萊德,董事長暨創辦人葛望平白手起家 ,創業有成是否仰賴「富爸爸」?又敢做品牌、打國際市場,是因曾留洋而見習過?

髮妝用品不但獲得業內業外與國際極具公信力的大獎、也經營品牌、不只打「亞洲牌」還行銷到歐洲。更是全世界與全台灣第一個玩「碳交易」的企業!長久以來,這個詞彙在台灣,只會出現在政府與學研界的文獻中,這事兒….到底怎麼玩?中小企業如何在全球化棋局下「size means matter」突圍?

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 10:00

收聽方式:

一、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 頁點進去後,可點選「on-air線上收聽」或「手機收聽」,即可收聽節目。

二、行動收聽
HiChannelRADIO: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 id=1060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 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 出處,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