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3年03月06日-明天會更好 ? 所謂進步…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 心共同製播

周桂田(臺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臺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張國暉(臺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

發展,究竟是為了讓人生存得更美好?還是為了追求彼端的幸福,犧牲了使我們活得更好的依據?此刻的問題,早已不是【明天會更好】,而是【甚麼叫作好】?事實上,現代化的過程,常存【二元對立】的邏輯-【環境】vs.【經濟】,【原住民】vs.【新住民】,甚至【男性】與【女性】在社會角色層面的對立。

然而在現實中,天平的兩端點卻往往是交融的,如何面對? 我們先從看清現實癥結開始。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 :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一、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進去後,可點選 「on-air線上收聽」或「手機收聽」,即可收聽節目。

二、行動收聽
HiChannelRADIO: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 /index.do?id=1060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 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 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