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旱澇成常態,「水深火熱」怎麼辦?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 2017年6月8日

本次來賓(以下依照姓氏筆畫排列):

李鴻源 教授 (前內政部部長)

林峰田 教授 (前亞洲大學副校長,曾任成大都市計畫系、台大建築城鄉所教授)

詹順貴 副署長 (現任環保署副署長)

童慶彬 教授 (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

譚義績 教授 (台大天氣災害中心主任)

一周前(4/26)「急降雨炸台」?「路毀航廈淹」?「最熱的夏天」?「跳/限電的風險」? 2016年6月2日,急降雨癱瘓桃園機場,但我們同時在熬氣象局稱「最熱的夏天」與台電擔心的「跳/限電的風險」;今年,同一戲碼,再度上演。這將是「常態」?

面對未來挑戰,中研院的院士指出「台灣25年後的旱澇情況會是現在的100%」,英國劍橋大學風險中心稱「到2025年為止,台北市是全球第一高風險城市」。「水深火熱」有何解?「前瞻計劃」是為台灣「未來30年奠基」或「通往全民扛債地獄的列車」?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最上位法律「國土計劃法」,下文在哪?

欲知詳情,請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