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5年05月12日-《旱澇台灣何解》李鴻源:並非無解,但不是在「公民參與」所包裝的「少數暴力」現況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本次來賓:李鴻源(台大土木系教授/前內政部部長)

暴雨、乾旱、地震、颱風…「災難再來」,已從問號變成驚嘆號,而我們準備好了沒?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2015年底台灣房屋稅籍住宅平均屋齡為28.29年,面對研究顯示,台灣進入了「大地震再來」的高風險時期,如何做到「老屋不倒」、「機能不斷」、「生命確保」?到底為什麼現在做不到

「國土計畫法」歷經20多年,千呼萬喚始出來;新舊相比,包括4種國土功能分區,以取代現行《區域計畫法》中非都市土地11種使用分區及19種使用地,預計6年後(111年)中開始實施,且內政部強調,此法是為因應氣候變遷,這改變了甚麼?歡迎收聽!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一、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進去後,可點選「on-air線上收聽」或「手機收聽」,即可收聽節目。

二、行動收聽
HiChannelRADIO: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