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燃煤廠環評過關〉2025年…非核家園?空污家園?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2018年03月22日

莊秉潔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

蔡鴻德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

王敏玲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煤,是用乾淨的煤;設備,是超超臨界的基礎;換句話說,這樣的發電排放出來的污染量跟天然氣的發電差不多」,位於新北市的深澳燃煤廠環評日前過關,預計2025年運轉,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3/15)這樣回應各界的質疑……

兩座既有燃氣廠之外的新址,連環評都卡關,還談2025燃煤廠將大量被燃氣廠所取代?綠能又要突破過去七年只成長個位數、而未來七年一舉成長兩位數?2025年是執政黨素來所主張「非核家園」的新紀元,核能發電占比兩成將由綠能替代,但現在核二廠重啟?

《觀點會客室》今日特別報導,能源轉型的真相與爭象!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 「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 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 →「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