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前迫切危機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2017年12月07日

※來賓簡介(按姓氏筆畫排序):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 副執行長),莊秉潔(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暨工學院副院長、行政院減碳辦公室委員),許心欣(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

面對只要一呼吸就會接觸得到的致癌物(WHO已將PM2.5列為一級致癌物),到底從何而來?今年起,預計開始關核電廠,那麼,兩成的核能電力缺口、若綠能(目前占比約4%)未成熟到足以替代,2017年到2025年,我們是啟用更多的燃煤發電,而落入「只管廢核,不管肺癌」的轉型陷阱?學者與公民團體喊出「非核無煤」,則要「解決」燃煤+核能的占比逾五成的現況,國際間的成功案例如何辦到?

欲知詳情,趕快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 「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 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 「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