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病國造」?空污時代的最大問題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2017年11月23日

莊秉潔 (國立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

我們正在「只管廢核,不管肺癌」?!政府數據指出,30年前(民國75年),國人因肺癌死亡人數約2900人, 2016年達9300人!將近萬人,快佔了台灣人口1/2300,是921百年大地震死亡人數的五倍! 「空污地圖」和「肺病地圖」,高度吻合嗎?「攏是阿共的陰謀」嗎--空污究竟哪裡來? 「我家門前有空污」--我家住在「空污地圖」中哪一處? 台中火力發電廠對空污貢獻「微乎其微」,燒稻草才比較嚴重--到底那團團煙霧中有哪些成分是致癌物?

理性看空污,讓數據講話!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