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又「止肺咳」 ─ 超越14+N的空污治理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2018年1月18日

蔡鴻德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 處長)

王瑞庚 (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 博士候選人)

抗空污,政府說的怎麼和我的感受不一樣?做到「非核」又「止肺咳」,揮別「口號治國」,需要超越「14+N」(空污因應政策),如何做到?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

1/18及1/25 節目內容都節錄自「告別碳時代 轉型加速度」論壇,由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於1月17日所舉辦的所主辦,探討「民生發展」如何和「環境傷害」脫鉤、甚至產業創新、躋身國際先進隊!

特別聘請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對於中研院發表在即的深度減碳政策建議書,領先為您「畫重點」。同場舉辦「超越14+N的空污治理展望」以及「SDGs與臺灣前瞻願景—新想像、新機制、新共識 」,分別將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最新的空污研究成果--「銜接政策與民眾感知(爭議)之科學與風險溝通」,以及聯合國2030 年永續發展目標對台灣發展的意義。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