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肺換電?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2017年11月09日

許心欣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

 

2

※照片說明:台中火力發電廠發電量為世界首屈一指,但其燃煤方式的排碳量同樣也高

(Flickr by台灣水鳥研究群 彰化海岸保育行動聯盟

 

當經濟部10月公布報告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對空污影響叫做「微乎其微」、「PM2.5不到1%」時,與你的親身體驗相同嗎?

或許你知道PM2.5可能致癌,但卻不知道政府公布的空氣品質指標是「歷史空品平均值」、而非「此刻吸入的空氣」…. 越來越多人在乎空氣污染問題,但在自我防護的行動方案上仍充滿疑問--哪種口罩才真正有效?昂貴的室內空氣清淨機不知道如何挑?歡迎收聽!

欲知詳情,趕快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