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出版

文章瀏覽點擊數
8341375

【新聞】氣候能源高峰會 邀青年公民參與

   由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及台北、台中、台南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5氣候與能源世界公民高峰會」(2015 World Wide Views on Climate and Energy, 簡稱WWViews),是台灣進軍今年12月在巴黎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1)的前哨戰。

  在台灣的高峰會上,主辦單位將播放與全球相同的資訊影片,在充分平等的資訊基礎上,參加者將與來自不同職業背景、成長地區、年齡層的公民連線討論,並針對各種氣候議題的立場與看法投票。

  爭取此次公民高峰會在台灣舉辦的活動主持人、台大政治系副教授林子倫說,台灣場次討論已獲WWViews秘書處應允,讓與會者年齡從原先18歲下修至16歲,希望能藉此廣納更多年輕世代的聲音。

  台灣場次會台北、台中、台南三地同步連線方式,在各城市邀集100名民眾參與討論,最終會議結果將送交年底巴黎氣候變遷會議。林子倫說,三地連線方式舉辦活動,除方便各地民眾參加,也將能降低跨區交通帶來的碳排放量。

  「這是全球最大規模的氣候議題公民審議,台灣有幸能參與其中」,林子倫說,每名公民聲音,都是改善台灣環境的力量,只要年滿16歲且關心全球氣候變遷談判、能源轉型、再生能源、或其他環境問題的公民皆可報名參加。

  林子倫指出,台灣原住民常是第一線的環境災民,直接面對許多重大的環境議題,因此會議中也將保留原住民參與討論名額。

  此次活動報名時間至5月25日止,關注此議題民眾,可在「2015氣候與能源世界公民高峰會」官網(http://rsprc.ntu.edu.tw/wwviews)及臉書粉絲專頁找到參加會議的資訊。

 

相關資訊:

氣候能源高峰會 邀青年公民參與(聯合新聞網)

氣候能源高峰會 邀青年公民參與(新浪新聞)

氣候能源高峰會 邀青年公民參與(番新聞)

氣候能源高峰會 台邀青年公民參與(大紀元)

氣候能源高峰會 邀台青年公民參與(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

 

 

風險vlog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