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觀點會客室103年08月14日-高雄石化業的明天

本節目由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與本中心共同合作
節目來賓:
周桂田教授(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洪輝嵩組長(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組長)​

在731高雄氣爆事件之後重建工作眾所矚目,臺灣素有民粹的文化似乎把臺灣工業的未來發展,推向了另一個極端。在這裡我們期待危機就是契機,不可否認臺灣石化產業在過去經濟、公共衛生、環境層面彼此間有許多衝突,帶給社會大眾對於環境污染、能源補助等公平正義問題產生反彈聲浪......

然而,在不論是我們要拋棄石化產業、相關管制分析或者是石化產業的轉型,在產生結論之前我們可能要先了解,石化產業具體的內涵是什麼?與我們有什麼關聯?曾經帶給臺灣經濟怎樣的影響性?我們今天專訪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組長洪輝嵩組長,另一方面也為各位專訪到臺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也是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周桂田老師。

節目回顧:

 

延伸瀏覽:

 

【活動回顧】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論壇-高雄石化氣爆事件之風險分析

 

收聽時間:

今年三月起每週四晚上九點、週五早上九點以及週日晚上九點播出。

收聽方式:

一、手機收聽
可下載"Tunein Radio"、"Any Radio"、"Media U"等軟體,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網路收聽:
「線上收聽」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