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抗震挑戰 系列二〉殺人者,是地震?黑心建商?或動彈不得的都更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2018年02月22日

王仲宇 (中央大學土木系教授)

李鴻源 (曾任內政部部長,臺灣大學土木系教授)

謝志誠 (曾任九二一震災重建基金會執行長,臺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教 授)

柯孝勳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地震與人為災害組組長)

地震房倒路毀,有消防員來救!但如果連救人的政府也震毀呢?「雞蛋不放在同一籃子中」,分散風險是自古明訓, 但是,曾任內政部長的台大教授李鴻源近年不斷呼籲,6.0地震發生在全臺政經機關所在的台北,將引發大規模土壤液化,恐倒4千棟...... 「防災型都更」是良帖嗎?遇到天災,如何保持水、電、聯絡通訊等對外管道不中斷? 但是老屋健檢、修繕、打掉重建、甚至在高風險區要遷村,長久來最大問題就是電梯大樓中總有人不開門、不出錢,致使所有人「想動也動不了」, 該怎麼辦? 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 「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延伸閱讀:

〈臺灣抗震挑戰 系列一〉地震可以預測嗎?科學家:有跡可循

Copyright © 2018.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Risk Society and Polic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